myhuyao

Love me

墨绿色的桥

现在是2014年12月24日20:25







是所谓平安夜。







坐在集英楼 窗外稀疏的几颗星兀自亮着,连成几个不怎么好说的图案。







突然就想起了傍晚:夕阳是一汪澎湃着的熔岩,从集英楼左边向更远的地方流着。我从商店回来遇见了你--你是笑着的,头发长长的地落下来 在白的校服上,在冬得热烈的寒凉里动荡。







再凑近些,你的眸子也是晶亮的你笑着,眼角细细的上扬。







一直不知道喜欢是什么,然后就去问同桌前后:







"喜欢是什么""是一种感觉--在一个你吃得很饱又刚刚泡了一个澡后,散步的路上阳光灿烂伴他映入你眼眸……""是一种无限制的包容:不论他有多丑,有时候多傻多丢脸你都不会去嫌弃,他的臭脾气也会是一种可爱,什么事都会莫名的想到他,只要他笑你也会很开心……"……







呵,是的呢。总会这么突然的想起一个女孩,她眸眼清亮 妍妍含笑 这种突然又会让你情不自禁;总会在不时地给她写信,直到夜光清稀,直到衣衫又干。可是你又一封一封的存下来,等待它慢慢 慢慢变干。







文科和理科的距离斜跨整个校园,而这个距离又恰好和合你的无能—你们开始慢慢淡离 慢慢慢慢无多言语………



然而你又如此清晰的记得夏天星光 乱和萤火的的路上你们的安静恬谧,你们的疯乱欢喜



你又如此清晰的记得段考那天梅雨绵绵,你在窗下在模仿谁和她玩闹,说:不礼物就要绝交哦



她突然眼眶通红"我们之间连羁只是如此吗?!"你见状不对赶紧去解释。你记得雨丝很细很轻地从外面斜梭进来,晶亮地挂在她的头发上;她抬头望着你眼光波动。



你记得很多很多…



你慢慢 慢慢发现所谓思念就好像一条藤蔓,而日子是一汪流水,把时光一天一天流走,也把藤蔓伸张。



我的思念长成了一条墨绿色的桥。



桥那边的你终于还是开始恋爱,开始繁华你的豆蔻年月…



我不知道我的这份初心如久旱不缝甘霖还能茂盛多长,一年或者几年再或者十几年…或者更远。



现在的我只愿以我青春年华茂密这条墨绿色的桥。















思念是一条藤蔓



藤蔓藤蔓茂作一条墨绿色的桥



———



思念是条墨绿色的桥,而我在桥这头期盼她的路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